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确四项重点任务 河北省商务系统持续开展送服务到基层专项行动

2023-03-17 06:3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3月16日,河北省商务系统送服务到基层专项行动总结部署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全省商务系统将继续开展送服务到基层专项行动。

河北省商务系统持续开展送服务到基层专项行动1_副本.jpg

河北省商务系统送服务到基层专项行动总结部署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冯阳摄

此次专项行动确立了四项工作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2023年全省商务中心工作,结合每季度的阶段性重点任务,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征集和发现各市县、经开区和广大商务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运用问题解决机制、支持事项办理机制等,千方百计协调解决,真正为基层和企业纾困解难、送上支持。坚持结果导向,努力在做深做实做细上下功夫,通过为基层送政策、送服务、送支持,与基层一道解难题、破障碍、促发展,扎实推动商务重点任务圆满完成,营造商务部门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坚持常态长效,充分用好2022年专项行动的一系列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把专项行动与商务为民有机结合,优化省、市两级常态化工作队伍,联动开展常态化巡回走访,持续为市县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明确了此次专项行动的四项重点任务,即解难题、送支持、搞培训、促发展。全省商务系统将对各市县、经开区和重点商务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搜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级分类予以解决。针对各市县商务发展实际需求,为各市县量身定做河北省商务厅支持服务措施。围绕2023年全省商务工作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有针对性、分批次、多类型地开展培训,提升全省商务干部队伍素质。帮助各市县分析商务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推介各地商务改革案例和创新举措,指导其有效推进商务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