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三孩”门诊受市民欢迎

2023-03-17 06:49: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苏女士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完成了胎心监护。还有3周,她的第三个孩子就要出生了。“从怀孕开始,我就在‘三孩’门诊做检查,可以少跑腿,少排队,方便便捷。”

在石家庄市,专门为怀有第三胎的孕妇设立的“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以其温馨的就诊环境和“一站式”服务,让“三孩”孕妈安心和放心,深受欢迎。

1.jpg

为保障母婴安全,加快推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建设。其中,石家庄市“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唯一定点医院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建设方案要求,该医院的“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设置有优生优育指导诊室、检查室及心理、营养综合评价室等,并配备副高级职称医师以上或经验丰富的高年资主治医师出诊,职业护士负责预约诊疗和随床管理,对高龄、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或者是有出生缺陷和遗传病患儿妊娠史的孕产妇,提供全程引导服务。

据了解,“三孩”门诊不仅仅服务于“三孩”孕产妇,还服务于包括一胎、二胎在内的所有高危、高龄孕产妇,筑牢安全屏障,使妈妈们安心,为宝宝们护航。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