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市安全生产专家查隐患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3-03-17 14:22:11 来源:唐山应急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斌、孟炜)唐山市为贯彻落实《唐山市安全生产专家常态化排查隐患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积极推动生产安全事后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持续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抓宣贯,让《意见》深入人心

《意见》印发后,市安委办迅速在全市掀起“学意见、深排查、促整改、保安全”热潮,各级各部门和企业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全覆盖宣传,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意见》,做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学用结合。据统计,全市共组织宣传活动1850余次,为《意见》的全面贯彻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1.jpg

二是抓队伍,高标准建立专家库

各级各部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动员部署,多渠道招募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理论深厚的优秀人才加入安全生产专家队伍。按照分级分类建设的原则,严把审核关,对已建专家库进行重新审核调整补充,对未建专家库的迅速启动招募组建。截至目前,全市19个县(市、区)、10个行业部门建立安全生产专家库,全市共储备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家1673名,较《意见》出台前增长52%,全市专家整体实力明显提升。

安全2.jpg

三是抓排查,高质量组织隐患排查

各级各部门本着边组建边使用的原则,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选派优秀专家组成执法检查组,下沉企业一线,从严从实从快开展专家入企查隐患活动。3月3日前,已圆满完成对所辖重点行业领域企业的第一轮排查任务,共使用专家1396人次,检查企业1410家,发现整治问题隐患6742个,投入保障经费110余万元,消除一大批安全隐患。2月份以来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3.jpg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