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两会精神送基层一线 共谋务实服务发展新举措

2023-03-18 13:43:1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回到工作岗位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把两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谋划务实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邢台市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齐心律师事务所主任齐秀敏返回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来到当地的民营企业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向广大职工和科研人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给一线职工。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杨志刚:信心大增,干劲更足了。作为基层技术人员,我们今后一定加大研发投入,专利申报和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律师,齐秀敏始终关注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致力于维护企业和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齐秀敏打算带领律师团队深入一线,主动调研、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堵点,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全国人大代表 齐秀敏:要把服务前延到他们的工作中去,真正地了解他们在这个过程之中会有什么样的问题,让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给他们普及相应的法律知识,如何与市场主体之间打交道,专利的保护,让每一个人的法律意识去提高。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禹泽供水公司营业所所长王春生一回到工作岗位,就把全所干部职工召集到一起,宣讲两会精神,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每一名水务工作者。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禹泽供水公司营业所职工 王晓芳:百姓冷暖、民生福祉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头最大的牵挂。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贯穿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力以赴守护城市"水防线"。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王春生说,接下来他要和同事们拧成一股绳,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进一步推进加快城市二次管网改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探索城乡供水实现同水网、同水质、同服务的运营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 王春生:供水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我们就是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用水保障能力,当好城市供水安全运行守护者。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