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重点项目“开新局” | 建设提速 “管家式”服务 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3-03-18 13:51:3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重点项目"开新局"》,今天走进雄安新区和承德项目现场,看两地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发展能级,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翔:这里是雄安新区的启动区,我所在的位置是启动区最南端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综合管廊和道路基础施工,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雄安高铁站连接保定市区的便捷通道。

项目技术人员介绍说,眼前这台绿色装配式综合管廊U盾架管机是全国首创,每天可安装8段装配式管廊,平均"行进"距离超过24米,相比传统的现场浇筑安装更安全、更环保。

雄安新区启动区EA4市政道路综合管廊项目常务经理 金守福: 这项工艺还能提高功效20%以上,还能减少75%的碳排放,减少50%的污染,为创造雄安质量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张耀东:截至目前,雄安新区新建道路573公里,启动区"四横三纵"骨干路网已具备通车条件,起步区"四横十纵"骨干路网全面开工。

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集中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415.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智能城市等方面。目前,中国星网总部主体结构封顶,中国中化、中国华能总部加快建设,新成立的中矿集团落户并完成选址。4所高校和2所医院选址落位,20多家央企子公司和中国中铁产业集群落户新区,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承接疏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党支部书记 局长 王彦伟:我们将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第一时间解决影响开工建设的各类问题,确保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帅:这里是位于承德市双滦区的河北美富淦钒钛高端数字化系列冷轧生产制造项目的二期建设现场。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建设完成,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生产线的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24年实现全面投产。

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冷硬板150万吨、锌铝镁35万吨、铝锌硅35万吨等系列高端带钢产品。

河北美富淦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厂长 陈刚:每年的工业产值可达到80亿元,利税4亿元,解决就业岗位700人。

厂长陈刚说,为保证项目施工进度,当地设置驻企帮扶专员,在建设手续办理、建筑工人招募等方面全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河北美富淦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厂长 陈刚:全流程领办代办,提供管家式服务,使得项目进程快速地推进,顺利地进入到热调试状态。

2023年,承德市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20个,总投资803.92亿元,年预计投资90.9亿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承德市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承德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何元武: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强引领增动能"行动,通过项目集中开工、项目集中观摩,包括我们每季度的工作成绩的晾晒,包括手机APP等这个平台方式,来推动我们全市200个省市项目,今年力争完成投资230亿元。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