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倪岳峰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

2023-03-18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

王正谱参加活动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设序厅、9个展示单元和尾厅三大部分,以大量的文物、图片、视频等,系统回顾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立、实行、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河北这片红色热土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倪岳峰、王正谱认真参观展览,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其他同志交流思考与感悟。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参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河北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上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付诸实践,对于我们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大力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扎实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进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履职尽责。要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不断提升展陈质量,发挥宣传培训作用,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柯俊、董仚生、周仲明、张妹芝、高云霄、陈平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