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为先 以学促干 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进力量

2023-03-19 14:47:2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学为先,以学促干,凝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进力量。

从全国两会归来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张雪松,抓紧时间与同事们分享参加两会的感受,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中车唐山公司车体事业部加工中心操作工 李子禹:

作为新时代的技术工人,我要进一步钻研新工艺、新技术,用匠心擦亮高铁这张国家名片。

1992年,张雪松进入中车唐山公司,从一名技术工人成长为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他和同事们攻克了诸多高铁制造的技术难题。张雪松表示,落实两会精神,他和同事们将进一步做好一线科研攻关,在中国铁路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高铁的深度融合,持续深耕智能制造的历程中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 张雪松:

今后,我会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中不断努力,将数字化和智能化融入高铁的制造过程,进一步提升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学院校企合作中心主任顾雪来到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公司董事长姚奎章一起进行两会精神宣讲。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王俊转:

听完代表们的宣讲之后,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创新型技术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与高校学生的技术交流与实践,做好传帮带。

校企合作,一头连着学校,一头连着企业。顾雪和姚奎章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就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协同产学研一体转化科技成果等校企合作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规划与探讨,力争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为校企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探索更多可能。

全国人大代表 顾雪:

下一步我会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做到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把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 姚奎章:

建立产学研创新合作机制,实现校企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