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重点项目“开新局” | 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 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

2023-03-19 14:53:17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型全媒体系列报道《重点项目"开新局"》,今天走进张家口和沧州项目一线,看两地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挺起高质量发展"硬脊梁"。

张家口市康保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晓霞:

我现在是在张家口风电光伏发电综合利用(制氢)示范项目300MW风电项目的风机吊装现场,在我身后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叶轮吊具螺栓紧固等吊装前的准备工作,检验合格后,就将进行风机的起吊。

中国电建河南院康保一号风电EPC项目总工 李南:

截至目前风机吊装工作已经完成70%,预计四月中旬完成全部吊装工作,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

在风电传输的另一个重要环节超高压500千伏康保变电站,工作人员正在为光伏汇集站与国家电网冀北公司的线路贯通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河北鸿蒙能源有限公司风电项目经理 王予生:

连接以后,与冀北电网的整个线路就贯通了。

张家口风电光伏发电综合利用(制氢)示范项目是国内纯风光电制氢和液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270亿元,包括120万千瓦光伏项目、150万千瓦风电项目以及配套氢能共13个子项目。整个项目计划于2026年全部建成,年制氢规模为4.8万吨、用电量为25.2亿度。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让大量绿色电能输入华北电网,还能让氢气在制取端利用,大大降低生产成本。

聚焦体育文化旅游、冰雪、大数据现代制造等六大产业,今年,张家口全力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年内签约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500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营业收入增长8%以上。

张家口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白晶:

今年,我们将分两批实施省市重点建设项目300个以上,完成投资40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用地实行跟踪盯办制,建立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服务情况台账,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为张家口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沧州广播电视台记者 初晓:

我现在是在沧州明珠服装服饰加工二期项目的赋能产业孵化基地建设现场,在一期50万平米园中园标准厂房的基础上,二期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服饰创意智能产业。

沧州明珠服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服装服饰加工(二期)项目,融技术、文化、制造、服务为一体,主要用于产品研发部、产品生产以及其他配套功能。项目完工后,预计年经营收入超300亿元,年纳税约30亿元以上。将进一步提升沧州市服装产业结构水平,推动传统服装产业向高端服装服饰产业转型升级。

沧州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建设项目负责人 谷劲松:

吸引更多智能服装企业入驻,进一步提升咱们服装产业的聚集效益,更好提升本地服装服饰产业链向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沧县发改局副局长 张帆:

我们开通了企业家直通车,建立了重点项目全流程管理机制,着力解决重点项目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抓实项目,贴心服务。沧州市聚焦生物医药、清洁能源、绿色化工等重点领域,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建设项目、远景(沧州)零碳智能产业园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今年沧州共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75个,总投资2732亿元。

沧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杨绍华:

储备一批投资大、质量高、立市强县的大项目、好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入统,以项目推动产业链延伸、带动产业链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