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举办小麦春季管理技术现场观摩会

2023-03-20 07:38: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3月15日,石家庄市小麦春季管理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元氏县北褚镇优质强筋麦示范基地举行。

据了解,石家庄市431.6万亩在田小麦,2月26日进入返青期,一、二类麦田占比达到93.8%,比返青前提高了1.2个百分点,整体长势较好,墒情适宜,这一时期是加强肥水调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季麦田除草的关键节点,尤其对去年冬季没有进行杂草防治的田块,在小麦拔节之前要做到应防尽防,对于禾本科杂草在抽穗前进行拔除。

有关专家现场观摩了春季杂草除治技术作业。观摩结束后,专家们走进麦田与当地种植户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小麦种植形式、种植品种、播期播量、种植收益等情况,对种植户提出的如何防治白粉病、赤霉病等病虫害进行了指导,同时对不同地块、不同的田间表现及农户的提问进行了答疑。

专家组通过会商一致认为,我市小麦播种基础好,播种质量高,个体健壮群体充足,墒情适宜,苗情整体长势好。下一步要加强及时除草、科学肥水、预防倒春寒、预防病虫害等管理措施,促苗转化升级,促进了全市小麦田间管理技术上水平。(记者:李坤晓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