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今年将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还有这些热点……

2023-03-20 08:0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8d7-f1df154943bdbc537dd7b489f566e2e4.jpg

3月20日星期一

农历二月廿九

【早安你好】

◆ 用热忱的心去拥抱生活,用真挚的爱迎接新一天。早安,加油!

【封面解读】

◆河北今年将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

近日,河北省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印发《河北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23年工作要点》明确,2023年,河北将建成23个中心场馆项目,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建设健身步道500公里。

>>提升公共体育设施开放水平

今年,河北省将在市县谋划建设110个中心场馆项目,其中建成竣工项目23个、续建项目29个、新开工项目35个、谋划项目23个;新建设体育惠民工程10000处,其中体育主题公园200个、健身步道200条、球类场地600个、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9000处;印发《河北省健身步道总体规划(2022—2035年)》,建设健身步道500公里。同时,继续健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和使用效益,加大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力度;挖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潜力,探索学校场馆分时分段向社会开放工作。

>>促进群众更科学健身

河北省今年还将继续促进群众更科学健身,培训各级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6600人以上,打造全民健身“小蓝帽在行动”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推动健身和健康融合,每个市建成1家医疗级(医院)融合中心(一个诊疗科室、一个健身健康融合团队、一套运动处方、一个运动干预室、一批合作健身机构),培训健身健康方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不少于1000人;评选100个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和不少于15个精品赛事;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2个、模范县(市、区)28个、模范乡镇(街道)40个,打造健身人群全覆盖、健身时段全开放、健身形式多样化、保障措施多维度的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提高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水平

河北省今年还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智慧化服务水平,加强省市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暨体育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支持开展智能健身、云赛事、虚拟运动等新兴运动。

【高层动态】

◆3月1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邯郸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与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举行工作座谈。

【省内要闻】

◆河北省民生领域反垄断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河北省民生领域反垄断行动实施方案》,提出持续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垄断风险最高的民生重点领域,认真排查存在问题,依法查办一批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重大典型垄断案件,有效遏制垄断行为多发势头,坚决制止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垄断行为,推动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不断好转,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河北今年将推广“林长+”协作机制

日前,河北省林长办公室印发《河北省2023年林长制工作要点》。今年,河北将以构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为主线,以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为核心,以健全完善林长制体制机制为重点,以督查考核激励为抓手,持续推动林长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1至2月河北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

1至2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运行态势,比上年同期增长8.1%,增速比2022年底提高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业投资拉动力提高,制造业、基础设施和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民间投资增速回升。

◆河北今年将继续推动冰雪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今年,河北省将继续推动冰雪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将持续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和开放,建成200个浇冰场、嬉雪场,全省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1000场(次),新培训获得滑雪(冰)大众等级标准证书达到100万人。详情请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33503

◆《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印发

3月18日,《河北雄安新区机动车上牌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印发,“冀X”牌照即将落地雄安新区,适用范围为需办理“冀X”牌照机动车登记上牌的河北雄安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和个人。

【民生速递】

>>本周初,“升温”仍是主角!尤其是本周二,中南大部最高温将再次冲上20℃线。到本周后期,气温将有所波动,且昼夜温差大,外出可采取“洋葱式”穿搭法,轻松应对任性的天气。

>>2022年12月1日发布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将于2023年7月1日实施,新标准对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吸收碰撞能量、耐穿透、护目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是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领域的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详情请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33255

>>北京市首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轨道交通线路平谷线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全线14个标段实现实质性开工。按照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平谷线的开通,将极大便利居住在燕郊、工作在北京市内跨省通勤的上班族。

>>据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消息,3月20日至3月27日,石家庄市区第一次公共保障房实物配租家庭换房工作开始。换房原则遵循自主自愿、自行协商、主动申请、责任自负、互不经济补偿的原则。详情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DQLx_a_21VXhtNsyjYYkQA

>>邯郸市政管理处通知,自2023年3月19日—4月3日对中华大街(沁河北路—和平路)路段占道施工,为保障施工期间沿途居民乘车,公交3、5路(夜班)、16、17、25、27、29、30、33、34、38、51、64、70、202、801、永高定制等17条线路临时绕行,具体绕行方案公示如下: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33256

独家 大图.png

【独家推送】

◆直播丨“河北农业品牌创意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暨开馆仪式

“河北农业品牌创意馆”将于3月20日开馆。届时,行业设计专家、品牌专家、营销专家、龙头企业、包装巨头齐聚石家庄,共同见证河北农业品牌的创新与发展。敬请关注:

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liveid=24195

图说 大图.jpg

【微图说】

◆准新郎崔增产跟准新娘孙丽定在“五一”结婚,3月14日,他们来到阜阳市阜南县富陂公园拍婚纱照。临近中午,摄影团队发现湖里有人落水,当时落水者距离岸边大概20多米,处于深水区,拍婚纱照的一行人,距离落水者也有100多米。紧急时刻,崔增产跟摄影师王建相继跳下去救人。水深莫测,很快,落水的女孩子只有头发还露在水面,两人顾不得自身安危,赶紧游过去,奋力把她救上岸。其间,孙丽因为身穿婚纱行动不便,在岸边和其他人一起帮忙拨打了110和120。目前,被救女孩已无大碍,其父母也打来电话想登门感谢,也被这对准新人和摄影师婉言谢绝了。

>>网友有话说:

@徐梓恒:祝福新郎新娘的同时,也祝福这个善良的摄影师。

@cleaopatra:安徽小伙好样的!祝新婚愉快,百年好合!

@李素华:好样的,为你们点赞,也祝福你们幸福!

【速读天下】

>>工信部消息,去年我国全部工业增加值超40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3.2%。

>>我国旅游市场快速升温。文旅部数据中心预计,2023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约为45.5亿人次,同比增长约80%。

>>人社部19日启动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首期推出67项服务活动,包括19场线下专场招聘会。详情请见:

https://zonglan.hebnews.cn/shares/general/133488

>>2023年上半年军队直接选拔招录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工作全面展开,报名时间为3月22日至31日。

>>我国科学家研发出可穿戴人工喉,为声音障碍者的沟通和交互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

>>19日,在世界乒联新加坡大满贯比赛中,中国队选手孙颖莎、樊振东分别夺得女单、男单冠军。

麻辣 大图.jpg

【麻辣汇】

◆“外摆经济”“房屋医院”,这些热点你了解吗?

>>不文明游客就应当被“拉黑”

近日,几名男子跨越围栏进入圆明园大水法区域遗址内部,还有人攀爬到遗迹顶上拍照,引发关注。3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发布通报称,事发后,管理处开展了相关遗址文物的检查,经评估,相关文物未受到损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事人员依法行政拘留,管理处已将涉事人员列入不受欢迎名单,禁止进入圆明园游览。旅游是享受文化的过程,也是检验文明素质的过程。对于那些不文明游客,景区有理由将其“拉黑”,使其为自己的行为付出相应代价。

>>“外摆经济”的“烟火气”里要有文明风

为降低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提振消费信心,杭州、成都、厦门、无锡、北京、上海等地近年来陆续试点商业外摆,“外摆经济”正在成为扩大线下消费的下一个“风口”。较之传统店铺的经营模式,商业外摆虽然仅仅是将生意从门里延伸到门外,却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划分,考验着商家的责任心,也考验着城市的管理智慧。让“外摆经济”充满文明风,需要综合施策。一方面,相关管理部门应设置好出店经营的时间、划定占道范围等,使经营和管理都更加规范。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还应当制定“新门前三包”,让商户享受外摆经营益处的同时,也承担起相应的市容维护责任。让充满“烟火气”的“外摆经济”在助力消费热的同时也助推文明风,一座城市就会更有活力,人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

>>“房屋医院”让群众安居更安心

近日,苏州市“房屋医院”项目正式启动,将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全市既有建筑提供健康检测、病害诊断、修复加固等综合服务。房屋就像人的身体一样会衰老。随着房屋的逐渐老化,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对老旧房屋进行“体检诊治”,及时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居住安全,十分必要。“房屋医院”集“检、诊、治、管”于一体,能够组织相关专家为群众具体解决检测鉴定、方案设计、加固改造、白蚁防治、建筑外墙改造等多方面的问题,既方便了群众生活,又保障了公共安全,很有现实意义。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6~19℃

张家口:多云转阴 1~17℃

承德:多云 3~17℃

唐山:多云 6~18℃

秦皇岛:多云转晴 3~13℃

保定:多云 6~18℃

廊坊:多云 7~19℃

沧州:多云 7~20℃

衡水:多云 8~19℃

邢台:多云转晴 6~18℃

邯郸:多云转晴 8~18℃

北京:多云 7~18℃

天津:晴 8~19℃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赵冬玉)

责任编辑:赵冬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