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重点项目“开新局”丨重大项目火热推进 发展脉动愈发强劲

2023-03-20 13:22:1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葛锡丽:

这里是位于邯郸市武安工业园区的龙凤山铁基新材料品质提升项目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架构的安装,预计今年7月份整个设备的安装就可以进行完毕。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总投资31亿元,总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将建设一系列高纯铁、超纯铁工业化火法提纯生产线。

河北龙凤山铸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建民:

项目投产后,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军工业用磁性材料,屏蔽材料和高性能合金材料,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6亿元,利税26亿元。

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当地聚焦精品钢材、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九大产业链工作,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市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长期追踪,随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邯郸武安市发改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广奇:

多途径破解土地、资金、环评、能评等要素瓶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邯郸突出抓好中电光谷邯郸智造中心、运达风电零碳高端装备综合产业园等450项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3802亿元,动态储备市重点前期项目200项以上,推动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

邯郸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李剑青:

今年要大力推进专班跟进机制、隔周调度机制,在要素保障上、人才、资金、土地等方面增强效能。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赵永鑫:

我现在是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益海嘉里粮油食品综合加工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目前项目整体的土建施工已经完成了30%,像我身后这个发酵蛋白车间,它的钢结构安装和设备安装正在同步施工中。

益海嘉里(秦皇岛)粮油食品综合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近40亿元,一期占地约636亩,预计2024年2月陆续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年产7万吨植物蛋白、120万吨豆粕、33万吨豆油、23.8万吨发酵蛋白等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0亿,上缴税金2000余万元,将助力秦皇岛打造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基地。

为保障项目的建设进度,秦皇岛市实施市县两级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建立了问题清单和要素需求清单,"保姆式"领办、代办,全生命周期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益海嘉里(秦皇岛)粮油食品加工园区项目经理 韩刚:

这个能评手续区市联动,办得非常快,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能评手续我们全部办理完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3年,秦皇岛全市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270项,总投资1358.13亿元,年计划投资380.52亿元,涉及生命健康、文体旅游、新型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主导产业。

秦皇岛市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 关金一:

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创造性推行园区产业项目"六即"改革,让更多项目实现谋划即招商、洽谈即入库、签约即帮办、立项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