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北片区会议在昌黎召开

2023-03-21 08:5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3月20日,河北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北片区会议在昌黎县召开。

县级1.jpg

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会议指出,专项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工会认真贯彻全总、省总部署安排,加强统筹谋划,抓好组织实施,强化支持保障,专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形成了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上下联动、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县级工会建设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会议强调,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努力把部署变成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激励约束,主动补齐短板、克服现实困难,提升工作水平,创造崭新业绩。

县级2.jpg

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会上,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等6个设区市总工会及围场县、兴隆县等12个县级工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县级3.jpg

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据了解,自“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启动以来,秦皇岛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效实施,县级工会工作呈现全市“一盘棋”统筹、“一张网”推进、“一条链”服务的生动局面。县级工会全部规范召开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研究的议题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业态群体双覆盖等方面。加强基层工会和会员实名制管理,平台入驻会员已达25万人。创新建立“项目化推动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机制,在网约送餐、货运物流、网红电商、劳务派遣、数字经济、农业产业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实现建会入会创新突破。推动各类工会服务阵地提质扩面,建成示范型乡镇(街道)职工服务中心13个,市县劳动公园(广场)10个,两年来创建市级职工之家30个,市级职工小家30个,创新建设“职工心灵驿站”10家。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昌黎镇总工会、宏兴钢铁有限公司工会、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工会、昌黎县职工服务中心和工人文化宫等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和服务阵地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