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联“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文艺精品创作行动”启动

2023-03-21 08:5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3月17日,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指导,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文艺精品创作行动”在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正式启动。

此次文艺精品创作行动中,河北省文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新型能源强省、现代化交通强省、临港产业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物流强省、质量强省、数字河北”等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经与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单位沟通,共确定34个采风创作点。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将深入基层采风创作,用文艺的形式热情讴歌伟大时代,记录河北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燕赵大地改革建设发展成就。

启动仪式现场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以及白洋淀、雄安新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京津冀一体化文旅产业、乐享河北等内容。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们参观了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展厅,实地了解上、下水库以及补水口,深入地下厂房参观大型变速抽水蓄能发电机组,为接下来的创作收集素材。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