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沙尘+9级阵风!降温6~9℃!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3-03-21 13:14:12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5时24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河北省气象台21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将遭遇沙尘天气!明后两天,河北省最低气温下降4~6℃,北部地区可达6~9℃。

春分至,燕归来

今天5时24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后,白昼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大部地区进入一年中升温最快的一段时间。

不过,春分时节,冷空气依然会频繁入侵!今年春分伊始,就将有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来袭,带来大风、沙尘、降温天气。

大风来袭 部分地区将遭遇沙尘天气

准备好!迎接漫天风沙!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21日11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有偏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北部局地可达9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防范!

大风、沙尘防护必读


气温坐滑梯 一路下探

冷空气除了带来大风和沙尘,还将出现明显降温。

今天,在冷空气未抵达前,各地仍以升温为主,午后中南部组团冲上20℃+,一片暖意融融!

明、后天冷空气出击,全省最低气温下降4~6℃,北部地区可达6~9℃。

最高气温也如同滑滑梯,一路下探!

以石家庄为例

今天21℃→22日18℃→23日13℃

(石家庄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春寒料峭意阑珊

早春时节天气多变

大家一定注意多关注气温变化

适时增减衣物哦

晴或多云为主 雨雪客串

未来几天,河北省大部地区依然维持晴朗或多云的状态,降水只是客串。

提醒大家,春季雨少风大,天气干燥,防火问题要重视。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21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东部阴有雨夹雪,唐山、秦皇岛、石家庄西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3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西部和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下午,平原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