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满足市民亲近自然休闲运动需求!邢台主城区将陆续开放100处共享绿地

2023-03-21 16:2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立娜)为进一步提升公园多元服务功能,满足群众亲近自然、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新需求新期待,邢台市城管局园林中心在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试点探索,首批具备开放条件的20处共享绿地已于近日先行开放,待完善相关设施后,市主城区将陆续开放100处共享绿地。

图为邢台市民在一处共享绿地休憩游玩。

共享绿地可开展运动健身、休闲游憩、搭设帐篷等多样化活动类型,满足“全龄段”需求。其中,利用公园、游园、绿地和林下空间划定开放共享区域70个,利用环城绿道划定开放共享区域10个,利用郊野公园、防护绿地划定开放共享区域20个。划定开放共享区域涉及点位主要分布在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正气园、市民客厅游园、团结园等公园游园67处,七里河附近月亮湾、沙滩公园、体育公园等8处,开元路、东华路、泉北大街、襄都路等街道绿地、林下空间14处,园博园内9处,新时代广场2处。

开放共享公园绿地绝非一放了之,随之而来的还有越来越舒适的游玩体验。据了解,邢台市园林部门将对共享绿地加强养护力量,建立绿地开放养护轮换机制,同时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有计划、分片区开展养护维修。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