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五个一”集中祭扫活动

2023-03-21 19: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拍摄:刘伟 制作:闫珍珍

河北新闻网3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苏亚男)清明时节忆先烈,青松翠柏守英魂。今天上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五个一”集中祭扫活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全体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活动。

3月21日上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五个一”集中祭扫活动。图为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干部职工向烈士敬献鲜花。通讯员刘伟 摄

上午10时许,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启动,全体人员向人民英雄纪念墓默哀致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副书记、主任张林旺上前整理挽联,党委书记杨俊岭致悼词,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悼念。随后,参加活动人员依次瞻仰人民英雄纪念墓,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和追思。

仪式后,大家为左权、张兆丰、范筑先等203位烈士擦拭墓碑,并向他们鞠躬致意、敬献鲜花,代广大烈士亲属及社会群众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

3月21日上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办“清明祭英烈•五个一”集中祭扫活动。图为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干部职工向烈士敬献鲜花。通讯员刘伟 摄

自2020年以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持续优化祭扫环境,丰富讲解内容,创新祭扫服务方式,开展“五个一”清明集中代祭扫服务,即:为每座烈士墓擦拭一遍墓碑,向每一位烈士敬献一束鲜花,为每座烈士墓拍摄一组照片,给每户烈属书写一张寄语卡片,给每位烈士的亲属拨打一个慰问电话,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慰藉。

缅怀英烈是最深沉的情感,继承遗志是最美好的纪念。清明节期间,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结合各界群众祭扫英烈的心愿与需求,还将开展网上祭扫、线上参观等服务,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群众沿着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民族复兴之路,接力奋斗,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