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

2023-03-22 12: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今天,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仪式举行。即日起至今年5月,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联联合举办以“‘让15分钟文化生活圈触手可及’——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空间”为主题的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共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建设,共促文旅市场恢复振兴,共商文旅消费繁荣。

空间1.jpg

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征集类别分为单体类和区域类。单体类按照公共书香空间、文化艺术空间、乡村文化空间、数字文化空间、名家文化空间五类进行征集评选。区域类按照新型公共文化街区、新型公共文化片区、新型公共文化村落三类进行征集评选。

空间2.jpg

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大赛采取参赛者自主报名和各县区宣传、文旅、文联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征集参赛空间。提交参赛空间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2日。大赛设金、银、铜奖,以及最具文化气质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对新型公共文化街区、片区和村落进行认定挂牌。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公共文化空间建设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重视。此次大赛旨在聚焦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主线,立足城市特色,通过大赛发现和推出一批适应时代需求,符合群众期盼,“美”“新”“好”“精”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典型,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提升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和服务水平,让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成为群众文化体验的阵地、触摸城市脉搏的平台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

空间3.jpg

2023秦皇岛市新型公共文化空间大赛启动。河北日报记者 张辉摄

秦皇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许红琳在致辞中表示,秦皇岛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建设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光明发展前景。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围绕推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深入挖掘本地区优势文化资源,创新打造一批融合“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轻食餐饮”等服务的“城市书房、文化驿站、网红民宿”等新型文化业态,营造有颜值、有温度的公共文化场所,打破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书写文化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