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启动

2023-03-22 13: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杰)3月21日,由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在石家庄全面启动。河北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仓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伤保险处及13个地市人社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图为河北省工伤保险工作座谈会现场。 王宏飞摄

李仓志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工伤保险事业发展迎来重要机遇期。2022年,全省工伤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制度体系、管理服务和风险防控不断强化。截至2022年底,全省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100万人,实现了职业人群全覆盖,2022年全省认定工伤4.6万人,工伤保险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同时,创新工伤保险政策措施,有力支持冬奥会举办、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人员和脱贫攻坚人员工伤保障,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图为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仓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宏飞摄

李仓志同志提出,要深刻认识我省工伤保险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关键期”,准确把握新征程中工伤保险的职责、使命,聚焦更公平、持续扩大工伤保险覆盖范围,聚焦更积极、持续拓展工伤保险保障功能,聚焦更规范、持续提升工伤保险治理效能,聚焦更暖心、持续推进工伤保险便民化服务。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制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方法推动新业态职业伤害保障,创新思路开展工伤预防,创新举措提升认定质效,创新手段提高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康复工作水平。

李仓志同志强调,要加强全省工伤保险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打造堪当重任的工伤保险干部队伍。

座谈会上,各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本地工伤保险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并开展讨论交流。

据悉,此次全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共持续两天,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各地市人社局相关同志及各地冶金企业代表还将走进敬业集团,进行观摩交流及观看专家讲座。

责任编辑:赵冬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