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沙尘天气将于今晚逐渐减弱 明日基本结束

2023-03-22 19: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买文明)根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从3月21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先后出现沙尘天气,康保县、张家口市万全区、丰宁满族自治县等地还出现了沙尘暴,丰宁满族自治县能见度最低仅为390米,石家庄主城区最低能见度为1036米。张家口、承德等地有7个站次风力达到17米/秒以上,最大风力达22.7米/秒(9级)。

河北气象专家分析,此次沙尘天气过程的形成主要是在蒙古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大风携带沙尘向下游输送造成的。预计沙尘天气将在22日夜间开始逐渐减弱,并于23日基本结束。

具体来看,3月23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和东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张家口、承德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