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开展“万人建言 共治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宣传活动

2023-03-22 20: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鹏)今天,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培育全民爱河护河氛围,秦皇岛市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契机,组织各县区同时开展“万人建言 共治共建共享幸福河湖”宣传活动。邀请群众在主题横幅上签名并填写调研问卷,了解公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征集河湖管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鼓励群众建言献策,营造全社会爱护河湖环境的良好氛围。

图为海港区主会场正在进行的联合普法活动。通讯员刘鹏摄

在海港区主会场,秦皇岛市水务局、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联合普法活动,向群众介绍河湖管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养成爱护河湖的良好习惯。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县级河长高志山带领水务、检察、住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河长制成员部门主要领导到都阳河巡查河道,沿河捡拾垃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巡河护河工作中来,使之成为河道管护工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在北戴河区,各级河长代表、公检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共同走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水质检测实验室,观摩水质检测实验,了解北戴河区水质保障全过程。

在卢龙县,邀请秀各庄小学师生参观“一渠百库”展馆,观看短视频,开展绘画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爱护保护河湖环境氛围。

在山海关区,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对防洪堤上的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河岸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在此次活动开展的基础上,该市水务部门将继续通过不同宣传手段,提升社会公众对河湖管理的保护意识,建立全员全社会共治共建共享机制,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公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爱护河湖、珍惜水资源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