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为(邢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A区)全部封顶

2023-03-22 20:4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助力邢台打造一流数据中心

华为(邢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A区)全部封顶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任双欢)今天上午,由河北顺德投资集团投资、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承建的华为(邢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A区)全部封顶,即将进入内装修阶段。该项目计划年底前建成投用,将助力邢台打造一流数据中心,为推进安全集约、智能便捷的数字邢台建设提供得力臂援。

3月22日上午,华为(邢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A区)正在做封顶前的最后准备。 通讯员任双欢摄

华为(邢台)大数据产业园是邢台市政府和华为公司合作打造的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邢东新区。该项目一期工程(A区)占地65.2亩,总建筑面积约6.7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华为数据中心1栋、华为云计算数据大厦3栋、华为合作伙伴中心1栋、配套服务楼1栋。

为确保项目早竣工、早交付、早投用,邢东新区政府部门积极协调,河北顺德投资集团靠前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担负施工任务的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应用先进技术,推进标准化、快速化施工,并结合较大跨度整体屋面钢结构施工工艺,提升钢结构施工水平,确保项目建设一次成优。

3月22日,华为(邢台)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A区)全部封顶。 通讯员任双欢摄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京津冀枢纽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建成投用后将成为邢台市大数据存储、清洗、挖掘、分析以及标准化、可视化、安全等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面向边缘计算和易购计算的云服务平台。同时,助力邢台市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和冀南地区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吸引众多互补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培育互联互通、数据共享、服务协同的大数据新模式、新业态,提升邢台市大数据中心产业在冀南地区的影响力,引领“大数据”新兴产业在邢台的落地,进一步擦亮邢襄智慧城市新名片。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