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进企业!进车间!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入敬业集团实地现场观摩

2023-03-22 21:1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赵冬玉)“进入生产区,请正确佩戴安全帽及个人安全防护用品,注意遵守现场安全警示标识提示……”敬业集团板材事业部卷板车间外,讲解员在分发安全帽、反光服后再次对观摩人员进行安全告知,这同样也是员工进入车间的日常安全要求。

3月22日上午,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实地观摩在石家庄市进行。图为观摩人员参观敬业集团板材事业部卷板车间。王宏飞摄

今天上午,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实地观摩在敬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本次观摩活动由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敬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参观、交流,学习示范企业的先进做法,掌握工伤预防宣传知识、技能,进一步巩固拓展工伤预防工作成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仓志,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河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主任(社长)刘成群,敬业集团副总经理余慧,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省应急管理厅及13个地市人社局、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冶金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3月22日上午,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实地观摩在石家庄市进行。图为观摩人员参观敬业集团板材事业部卷板车间能源隔离锁具。 王宏飞摄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实地观摩了敬业集团板材事业部卷板车间和职工食堂的工伤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卷板车间观摩点为大家系统展示了冶金企业工作环境中的工伤预防措施。据介绍,该车间生产线主要设备包括加热炉、粗轧机、精轧机组、卷取机、天车、液压润滑系统和各类介质系统等,涉及的危险源点、危险因素众多,存在中毒、爆炸、灼烫、物体打击等多种职业危害因素,具有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典型性。观摩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机械防护能源隔离门改造、过跨车及缓冲门连锁、天车射灯、AI视频监控、健康小屋等安全防护措施,构建出集前期工伤预防宣传提示、员工健康管理,作业中的AI人员入侵智能监控系统、多种机械防护设备,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后的现场应急救援为一体的工伤预防体系,有力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与健康。

3月22日上午,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实地观摩在石家庄市进行。图为敬业集团板材事业部卷板车间,讲解员讲解AI人员入侵智能监控系统。 王宏飞摄

走进敬业集团员工食堂,映入眼帘的是“工伤预防先行,筑牢安全长城”宣传标语。在这里,板报、条幅、电子大屏都是工伤预防宣传的“重要道具”,它们和餐桌上的小小标签、服务台的医药箱、墙壁上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工伤预防宣传海报等许多融入环境、分寸之末的细节共同营造出浓厚的工伤预防宣传氛围。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还细致介绍了敬业集团在厂区道路交通、员工生活领域开展的工伤预防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全方位为员工的安全保驾护航。

3月22日上午,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实地观摩在石家庄市进行。图为观摩人员参观敬业集团员工食堂。 王宏飞摄

实地观摩活动结束后,企业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工伤预防的主动性、紧迫性和责任感,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做好工伤预防知识普及,更好地完成“事前预防”,全力保障员工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