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2023-03-23 10:0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围场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弘扬优良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督促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家庭助廉、社区助廉、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聚焦同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家风建设,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潘爱娟)从塞罕坝先进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和县里49名抗美援朝老军人的动人故事中梳理萃取爱党爱国、俭朴诚信、敢于担当等家风家训内容;依托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各单位开展“木兰课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悟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连日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将廉洁家风建设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传承弘扬本土家风家训中的“勤廉”元素,以优良家风为社会源源不断地注入正能量。

据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家风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优良家风的教化引导作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家庭助廉、社区助廉、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聚焦同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家风建设,切实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坚持正面先进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同向发力,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年轻干部时刻把家风摆在重要位置,永葆清廉本色,为其在职位变动、提拔任用、评比表彰等关键节点健康成长护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将党建、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工作同步推进。“优良家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工作和成长,引导每个家庭成员向善向美。”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医院临床医生王美光在谈到家风教育对自己的影响时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教育局、老干部局开展良好家风培育系列活动,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洁作风,通过观看教育专题片、组织家风家训字画展、举办家风故事演讲、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多种方式,邀请县直部门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参加活动,以多层面、多形式的家风家训宣传教育活动传承廉洁文化、弘扬廉洁风尚、宣扬优良家风。

责任编辑:余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