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家!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

2023-03-23 10: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洋、王冠喜 记者王育民)3月18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会同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组织专家对开滦集团钱家营矿业公司(以下简称“钱矿公司”)“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进行现场验收,一致评定钱矿公司智能化建设符合验收标准,通过验收。该公司成为河北省首家通过智能化验收矿井。

钱矿公司是开滦集团下属的大型骨干矿井,2020年11月被列为国家首批71处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先后建成河北省首个薄煤层智能化开采工作面和智能“双控”信息管理平台,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等荣誉称号。

以打造全国一流、行业领军的智能化示范矿井为目标,钱矿公司坚持将智能化技术与现代煤炭开发利用深度融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构建了智能网络平台系统、智能地质系统、智能掘进系统、智能回采系统、智能主运系统、智能运输系统、智能通风与压风系统、智能供电与供排水系统、智能安全管控系统、智能化园区与经营管理系统十大板块内容,塑造了多煤层智能开采、状态全面感知、趋势智能预判、资源统筹调度、行动人机协同的全新场景。同时,建立健全了智能化矿山运行管理机制,强力推行智能化常态运行考核,形成煤矿智能化矿山保障体系,智能化建设走在了河北省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