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123.33亩!辛集再添一大型健身场所

2023-03-23 11:22:26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城市有温度,市民得幸福。近年来,辛集市大力开展绿荫健身工程,在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统筹规划,建设体育场地,配建健身器材,打造市民群众的“15分钟健身圈”。

近日,走进澳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浇灌混凝土、搬运建筑材料,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澳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负责人楚添舒说:“现已完成主体和网架的施工,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幕墙及金属层面的施工,下一步就是装饰装修及园林绿化的修建工作,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该项目是辛集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是一项造福百姓的体育惠民工程。项目位于澳森大街北侧、东华路东侧,总占地123.33亩(含社会停车场),总建筑面积29740平方米。绿地面积为26621.17平方米,机动车总停车位322辆,其中北侧内部停车位306辆(含充电车位34辆)、南侧及体育场停车位为16辆。

项目规划建设“一场一馆”,即一座体育场、一座体育馆,绿地及配套附属设施。其中,体育场等级为丙级(举办地方性、群众性运动会),建筑面积2288平方米,东、西看台共4525座,设置主席台坐席区和普通观众坐席。首层布置运动员更衣室、竞赛办公用房、观众卫生间和配套用房等,以满足体育场各项使用功能需求。场地包括400米标准田径场地、1个百米跑道、1个足球场地、2个跳高场地、2个跳远场地、4个铅球场地、2个标枪场地、1个撑杆跳场地、2个铁饼、链球场地等。体育馆等级为乙级(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建筑面积25652平方米,可开展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手球、拳击、武术等比赛。

馆区首层划分为东西两个大区,东侧为体育馆比赛区,西侧主要为训练馆区。比赛大厅看台共分为上下两层,共5552席;训练场地可容纳2片篮球场地,布置16片乒乓球场地,9片羽毛球场地。

楚添舒说:“篮球主场馆采用专业运动木地板,并设有可容纳5552名观众的看台;体育场设有足球标准比赛场地,并铺设天然草皮。所有场馆均使用专业场馆照明系统,墙面安装吸音材料,提供了更为舒适的运动环境。”( 陈梦瑶、王壤)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