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品味河北 冀启京彩”河北品牌农产品进京对接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23-03-23 19: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杨强强)为提升河北省品牌农产品在京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河北品牌农产品开拓北京市场,今天下午,2023“品味河北 冀启京彩”进京推介会暨河北“菜篮子”品牌农产品“六进”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了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河北省驻京办的大力支持。同时,100位北京市知名餐饮企业负责人和60位北京市农产品采购商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河北的50多家优质品牌农产品企业向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及北京百余家知名餐饮企业进行了产品推介。产品涵盖果蔬类、干果干货类、粮油类、生鲜水产类、肉禽蛋品类、酒水饮料类等,北京餐饮行业代表与参展企业代表深度交流,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图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红维致辞。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为了让北京餐饮行业代表和采购商更全面地了解河北品牌农产品,河北品牌农产品企业代表进行推介的同时,由河北省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鸭胚制作的北京烤鸭、河北省张家口弘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蓝莓土豆泥、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冀利成肉类有限公司的羊肉串等十道精品菜肴进行现场烹饪、现场品鉴,与会代表通过视觉和味觉双重感受到了河北品牌农产品的品质和魅力。

图为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贾飞跃致辞。主办方供图。

图为河北省临城赵阔食品有限公司做现场推介。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后,北京名轩楼餐饮有限公司、北京合和红灯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文兴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北京知名餐饮企业与河北品牌农产品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并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3200万元。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与北京云臻金陵莲花酒店、北京餐饮协会就河北品牌“菜篮子” 农产品、净菜进京推介展销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北京名轩楼餐饮有限公司与河北晨风面业有限公司进行采购意向签约。主办方供图。

河北晨风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子懿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和北京的餐饮企业直接签订了订单,更是借助本次活动,获得了面向北京广大消费群体展示企业产品的机会。安平县老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培培表示,本次活动让企业更多的了解北京餐饮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有利于企业在产品研发上找准客户定位。同时,能够与大餐饮品牌面对面交流,降低了企业开发市场的难度。

图为河北省农业品牌建设中心与北京云臻金陵莲花酒店进行品牌农产品战略签约。主办方供图。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郑红维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大力推动高质量农业发展,建设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全省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居全国前列,其中,乳制品产量居全国首位,蔬菜总产居全国第2位,水果、禽蛋、奶类均居第3位,肉类居第5位;产品安全放心,蔬菜、畜产品、水产品产地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且,打造了“君乐宝”、“五得利”、“今麦郎”、“养元”等全国行业领军企业品牌,培育了一大批“赵县雪梨”、“迁西板栗”等世界知名的区域公用品牌,能够有效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多元化、优质化的消费需求。

图为北京采购商和河北企业进行对接洽谈。主办方供图

不仅如此,河北省区位优势明显,内环京津、东临渤海,河北的牛肉、羊肉、蔬菜等优质“菜篮子”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率很高。而北京的农产品消费市场成熟稳定,对优质品牌高端农产品的需求量大,是河北省的重点服务对象。

图为河北优质品牌农产品参加推介活动。主办方供图。

郑红维表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京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农业互补性强,市场匹配度高,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北京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餐饮协会等深化合作的一个良好延伸,也是多部门共同协作助力农产品“消费扶贫”重要举措,在进一步深化两地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同时,也将为北京餐饮市场和居民提供更优质安全的产品和全方位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