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全面开展道路提升改造工程 全方位提高路面平整度和通行舒适度

2023-03-23 21:4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实现新跃升,近期,石家庄市城管局全力推进市区主街主路路面改造提升,全方位提高路面平整度和通行舒适度。

施工1.jpg

图为施工人员对破损快车道路面进行拆除作业。

据了解,此次重点对槐北路(民心河—翟营大街、建设大街—青园街)、谈固大街(和平路—石德铁路桥南、石德铁路桥南—北二环)、中华大街(市庄路—北二环)、新石南路(中华大街—京广西街)等道路进行整治提升。

在槐北路(建华大街—民心河)道路提升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北侧的破损快车道路面进行拆除作业,同时对拆除的路面进行混凝土浇筑。据了解,该工程于3月15日晚开工,全长508米。此次主要对路面进行局部挖补,整体铣刨盖被;对人行道进行局部维修,更换路缘石、树池边框、侧石、雨水口及雨水连接管;对车行道、人行道的井盖进行维护等。

施工2.jpg

图为施工人员对拆除的路面进行混凝土浇筑。

在谈固大街(和平路—北二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在移动雾炮车的伴随下,正在对原有的道路路面进行拆除。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施工内容包括对该路段路面进行翻修,对水泥路面局部补强、整体罩面。同时人行道设施整体拆除新建,其余道路附属设施保留现状。

据石家庄市道桥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市“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安排,除了目前正在施工的道路外,下一步还将陆续对体育大街(槐安路—民心河)、和平东路、青园街(槐安路—塔南路)开展道路整修工程,全力提升“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周边区域道路设施,推动省会城市形象实现新跃升。

为减少对广大市民及道路沿线单位的影响,此次道路提升改造除部分路段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施工方式外,其余道路均开放通行,施工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22:00—次日凌晨5:00。将督促施工单位科学统筹计划安排、严格质量要求,规范施工安全标准和环保降尘等各项措施,全力抢抓工期,争取提前完工,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