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

2023-03-23 22:3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张彦文)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3月中旬至4月中旬,河北省人社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河北新闻网共同开展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宣传工伤预防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巩固拓展全省工伤预防工作成效。3月21日至22日,第一场活动来到位于平山县的河北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来自全省各地的冶金企业代表实地观摩了该公司卷板车间、职工食堂工伤预防工作开展情况。

冶金1.png

去年10月,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全覆盖项目正式启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省冶金企业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员线上培训、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工伤预防宣传擂台赛等活动,让企业工伤预防宣传工作真正实现有抓手、有技术、有平台、有保障。

冶金2.png

截至目前,该项目中的工伤预防宣传员线上培训及考核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省90%以上的百人以上冶金企业参与了线上培训。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仓志表示,企业要切实担起工伤预防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工伤预防责任制,依法为职工参加工伤保险,遵守国家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标准,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职业卫生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消除安全事故和职业危害隐患,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教育培训,营造预防优先的安全文化,从源头上防止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

冶金3.png

图为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仓志。

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观摩活动是河北省冶金行业工伤预防宣传全覆盖项目中的重要一环。第二场观摩活动将于近期在唐山举行。全省工伤预防宣传擂台赛也在筹备中,届时将评出全省工伤预防宣传标兵单位15家、全省工伤预防宣传标兵个人300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