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承德进京推介养老产业签约11个项目

2023-03-24 06:3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3月1日,2023年承德市养老产业北京招商推介会成功举行。会上,承德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市民政局签订了《养老服务框架合作协议》;相关县(市、区)与投资企业成功签订了富居山康养综合体、康养(北京)文化新村等11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本次招商推介会由承德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主办,重点向央企、京企、北京高端养老机构和重点群体推介承德在养老产业发展方面的特色和优势。

承德毗邻京津,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温泉地热资源丰富,为大力发展“温泉+养老”产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条件。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养老已成为当前热点问题。承德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聚焦全市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一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另一方面强化要素保障,夯实工作基础。经过多年努力,该市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107家,其中公办机构30家,社会办机构77家,床位1.3万张。177个社区建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4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181个,服务覆盖2184个生活小区,实现了服务设施社区、服务功能小区“两个全覆盖”。

接下来,承德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市民政局的沟通合作,督促各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北京后花园”的作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承接各地老人来承养生养老。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承德,加大招商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