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揭牌

2023-03-24 09:2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解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痛点、难点问题

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揭牌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3月23日,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在秦皇岛市长城大街人民法庭揭牌成立。在基地成立现场,作为共建双方,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与秦皇岛市妇联签订了《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研究及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长城大街人民法庭是专门审理家事案件的法庭,25年来在妇女儿童维权方面积累了极为丰富的司法经验。基地落户于此,有利于秦皇岛市高起点建立、健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机制,高标准为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设立基地,将妇女儿童维权与家事审判改革深度结合,是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建设进行的积极探索,是从更高层次上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创新举措。”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莉说,基地建立后,共建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构建反家庭暴力社会协同机制,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服务,形成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家事纠纷化解、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根据协议,共建双方将联合开展研究培训、诉调对接、委托调查、心理服务、回访服务、宣传教育等多项活动。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领域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法治保障更加健全。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