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加快形成特色产业,有效带动农民增收

2023-03-24 11:22:58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辛集市积极引导各乡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立足本地资源,加快发展特色产业,逐步形成了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致富产业,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随着各项助农政策的不断出台,辛集市充分利用乡村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农户做优产业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网聚青力量 助农促销路

3月21日,共青团辛集市委、市融媒体中心、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翠王果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青耘中国·春耕希望”助农直播,引领广大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直播间内,两位主播正在激情解说,介绍雪花梨、黄冠梨、鸭梨等特色农产品,并不时与观众进行互动。助播在一旁补充介绍,直播间内不断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购买小热潮。

本次直播助农活动通过“翠王食品旗舰店”抖音号直播,主推产品为辛集黄冠梨,直播时长2小时左右,吸引了众多粉丝观看,有效带动辛集市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助力优质农特产品“走出辛集”。

共青团辛集市委书记 张辰光说:“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化青春助农行动,利用共青团组织优势,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优势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电商人才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小笔袋里的“致富经”

位伯镇积极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为村民打开致富新门路。在位伯镇东柳科村一家笔袋加工厂,缝纫机的运转声四处回响。工人们裁剪、印花、缝纫、打包、装车,井然有序地忙碌着。

位伯镇东柳科村党支部委员 耿帅说:“我们村是手工加工专业村,近年来,我们不断发展壮大本村特色产业,为附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大家增收致富。”

东柳科村从事笔袋加工已经有7年,随着市场需求变化,他们不断改进工艺,现在笔袋的款式有30多种,花形达上百种。为附近妇女、老人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同时,笔袋销售搭上了电商快车,逐渐在网上拥有了固定客户,订单也随之越来越多,每天产量在1200-1300个,销往全国各地。

小小西红柿 带动致富路

小辛庄乡加快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发展步伐,积极引导村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农增收。近日,小辛庄乡程王庄村村民王现齐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迎来丰收,展示着乡村振兴的硕果。

虽然近段时间,当地气温波动较大,但在王现齐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藤蔓绿叶的掩映之下,红彤彤的西红柿三个一团,五个一簇,挂满了枝头,一个个小红灯笼,可爱至极。

据王现齐介绍,他种植的普罗旺斯西红柿是近年来引进的新品种,早春和深秋均可种植,其生长速度快,2周左右就能成熟,个头均匀,色泽天然红润,汁多味美。

普罗旺斯西红柿采用生态有机的种植方式,不打农药、不催红,果实都是自然成熟,口感佳、品质好、产量高,受到市场青睐。普罗旺斯西红柿效益可观,王现齐的4个大棚年收益近8万元。小小西红柿变身致富果,在增收致富路上越走越宽。(辛集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