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定州举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大会

2023-03-24 11: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定州举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大会

现场签约4个项目总投资33.5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通讯员白永民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韶红、苏绍玮)3月23日,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招商大会在省会石家庄举办,定州市政府与重庆长安凯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现场签约4个低碳智能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33.5亿元。

签约企业湖北良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田表示,该企业在国内有4个生产基地,分别在扬州、长沙、武汉,现在准备在定州落地,因为定州是汽车产业的一个集聚地,定州正在把汽车的产业做大做强,有定州的好的人文环境和投资环境,我也准备在这里加大投资,专门做汽车的仪表板的项目,从智能化,从高科技这个方面来进行发展。

定州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省级智慧产业集群试点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2022年产值超220亿元。河北长安汽车为龙头,建成了以大中型客车、校车、皮卡、轻客、商用车,以及240多家零部件制造企业为主的产业集聚,产业集中度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目前,长安汽车河北基地上下游及配套企业500家,定州本地配套率不到50%。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化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发展格局,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特色优势的产业集群,2022年9月,定州市发布关于《定州市加快打造轻型车汽车城的实施方案》。2023年3月,印发《关于支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政策措施》,提出对新引进的零部件企业,新购买设备投资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给予设备投资补贴等措施。下一步,该市将着眼长远、科学谋划、产城融合,打造适度超前、保障有力的新能源汽车运行、服务体系,增强要素吸引力和产业聚集力,构筑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特色的汽车产业新城。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