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2023-03-24 19:2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宋瑶)今天上午,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11次会议精神,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作工作报告。

2.jpg

图为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现场。宋瑶摄

据悉,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署决策部署,统筹改革与发展,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各领域审计。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催生发展动力。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须全力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对标对表“三点认识”和“四个贯彻落实”工作要求,深化审计工作规律性认识。二是对标对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目标任务,全面提振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三是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系统谋划全力推进审计篇章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324181958_副本.jpg

图为河北省审计工作会议现场。河北省审计厅供图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推进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健全完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为核心,以“质量强审、科技强审、研究型审计”三大行动为抓手,努力实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机制更加健全,一盘棋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审计全覆盖更加有形有效,常态化“体检”职能作用更加突显,全要素保障支撑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在审计方向上,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突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推动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县域经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加大审计力度,推动解决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聚焦“保落实”开展政策跟踪审计,聚焦“增效益”开展财政审计,聚焦“防风险”开展相关审计,聚焦“增福祉”开展民生审计,聚焦“促履职”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聚焦“固成果”开展审计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会议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各级审计办职能作用,有效提升审计系统合力。二是注重激发审计干部主观能动性,全面提高审计干部执行力。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左晓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沧州市、唐山市、保定市和赞皇县审计局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宋瑶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