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政协围绕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2023-03-24 20:0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适老1.jpg

图为邢台市政协在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座谈。张琨摄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王永晨)今天,由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郑更须带队,市政协社法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就“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活动,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题民主监督活动的序幕。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七里河运动公园、开发区东汪镇王麻村、邢台银行顺德支行以及邢台仁泰体检中心等进行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无障碍设施建设、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以及适老化金融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针对如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形势,推动适老化改造中的堵点、难点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升适老化工作和服务水平进行深入交流。

适老2.jpg

图为邢台市政协在开展专题民主监督调研座谈。张琨摄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次民主监督工作,邢台市政协社法委日前组织召开了由民政、发改、卫健、住建等11个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在适老化改造中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和“公共场所适老化设施改造”这两方面重点内容,市政协相应成立2个民主监督小组,对接民政、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有序开展相关点位监督活动。与此同时,发动各县(市、区)政协成立18个民主监督小组,加强市县协调联动,动员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三员”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通过“每周一监督”,做到重点督导与常态走访相结合,综合视察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凝聚政协之能、委员之智、部门之力,共同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打造老年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