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蠡县:国能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2023-03-25 13: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勇超 叶旭廷)3月23日,国能河北蠡县热电联产项目正式获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最后.jpg

图为蠡县国能热电联产项目规划图。

去年以来,蠡县与国能集团战略合作,谋划打造总投资超百亿元,集风、光、火、气、储、供于一体的国能蠡县能源基地。

该项目一期投资33.2亿元,规划建设2台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二期规划建设2台66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以建设集“清洁化、一体化、精细化、智慧化”于一体的国际领先、深度供热电站为目标,遵循“安全、高效、智慧、绿色、低碳”的理念,打造综合型绿色能源供给中心,聚集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拉动发展的强大“引擎”。

该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2025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项目投产后,可为河北南网冀中区域供电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可作为雄安新区稳定备用热源,并满足蠡县及周边区域生活供暖和工业用热需求,能有效降低企业用热成本30%以上,每年为当地增加税收4‐5亿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项目启动以来,蠡县把国能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成立项目专班,全方位保障、全流程服务,在省市大力支持下,实现了项目的快速推进落地,跑出了项目建设新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闫漪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