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省级分中心建设单位落户沧州市中心医院

2023-03-25 13: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今天,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沧州市中心医院省级分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暨学术讲座在沧州举行。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沧州市中心医院省级分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暨学术讲座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科技部、卫健委和总后卫生部于2013年8月批复的首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一,中心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以创新、规范、普及、提高人类心血管健康水平为使命,秉承“强专科,优综合”的理念,专科特色突出,多学科综合实力强劲,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处于全国心血管领域领军地位。沧州市中心医院成为全国第四家分中心建设单位,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硕果。

沧州2.jpg

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沧州市中心医院省级分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暨学术讲座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沧州市中心医院经过多年的发展,成立了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沧州市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临床管理中心、沧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康养集团,目前建筑面积56.52万平方米,开放床位5599张,年出院病人19万人次,手术15万余例,位列艾力彼全国地市级医院排名第12位。心血管专业一直以来都是该院最强的学科,该院心脏中心是经原省卫生厅批准的全市唯一的心脏病诊疗中心,开放床位331张,拥有硕博生和硕博生导师126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学者和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2名,年完成心脏介入手术1万余例,心脏直视手术300余例,荣获省级科技进步奖5项,是河北省心血管诊疗和科学研究以及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沧州市中心医院作为河北省首家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建设单位,将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分中心建设单位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安贞医院的全面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区域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研究和诊疗能力,力争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的心脏病诊治中心,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满足群众高层次就医需求积极助力。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