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荣乌高速沧州段将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2023-03-25 14:15:15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近日,荣乌高速沧州段改扩建工程获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标志着此项目前期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荣乌高速沧州段是河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布局规划的“六纵六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荣乌高速在河北省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是连接东北、华北、华东和华南的重要通道之一。
项目总投资约42.2亿元,路线全长约69公里,位于沧州市海兴县、渤海新区黄骅市境内。项目起自海兴县辛集镇漳卫新河大桥中部的冀鲁界,与现状荣乌高速山东段顺接;终于渤海新区黄骅市齐家务镇桃园村东侧子牙新河大桥中部的冀津界,与现状荣乌高速天津段顺接。
项目全线改建互通式立交4座,采用原路两侧拼宽扩建方案,将原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主线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路基宽度34.5米。
据悉,荣乌高速沧州段改扩建工程完成后,通行能力将由年均日交通量4.5万辆增至7.8万辆,极大提高通行效率、缓解瓶颈压力,对进一步完善沿海交通区域网络、推动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马天一 记者 苏少静)
责任编辑:闫馨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