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2022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辛集入选的是……

2023-03-25 17:25:25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2022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辛集市这些个人、组织、项目、社区(站点)名列其中。

优秀志愿者:辛集镇政府志愿服务队孙浩丽

参加工作以来,孙浩丽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在热心公益、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努力践行志愿者精神,经常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爱老敬老活动,走访孤寡老人、救济困难儿童。

孙浩丽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以传统节日及重要纪念日为契机,组织30多个文艺志愿队开展线上线下志愿活动,年平均200余场次。

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辛集)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家电网河北电力(辛集)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发挥行业优势,大力推进乡村电气化,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产业升级,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巩固脱贫成果过程中,组织服务队成员入户走访32户脱贫户,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去年以来,服务队对辛集市部分街村进行了电力设施升级改造,新建改造高低压线路110.58千米,推动建设旧城镇电气化大棚27个。同时,积极做好对接辖区特色养殖合作社、花卉种植基地等电力工作,排查用电隐患。

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梦想向日葵”志愿服务项目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依托全市中小学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梦想向日葵”志愿服务项目。

该项目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心理成长,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心理保护网等方面开展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作用,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传递文明新风尚。还专门针对农村留守儿童、自闭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学习辅导、趣味课堂等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9年开始实施,每年开展志愿服务5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达100万人次。

志愿服务示范社区(站点):南智邱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南智邱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围绕理论宣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卫生健康、平安法治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打造五大平台为一体的活动阵地。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72支志愿服务队,1659名志愿者,其中注册志愿者500余人。2022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直接受众6000余人,凝聚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主动服务工作大局、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度融入生产生活,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和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志愿服务队1172支,注册志愿者10万余人,涵盖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法律援助、应急救援、科技科普等方方面面,志愿服务主体力量遍布各领域各行业。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