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15.86亿元!石家庄市栾城区2023年度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展洽会18个项目签约

2023-03-26 18: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今天,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2023年度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展洽会。总投资15.86亿元的18个项目现场签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26日,石家庄市栾城区举办2023年度工业企业合作交流展洽会,总投资15.86亿元的18个项目现场签约。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摄

本次展洽会共有来自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食品健康等领域的161家企业参展。“展洽会为企业提供了展示产品和技术的机会,也为我们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打开了大门。”中集安瑞科氢能业务中心总经理杨葆英说,此次现场展示的“中集·合斯康”项目,是国内首个引入国际领先“四型储氢瓶”技术的项目,进行国产化批量生产。今年将进入建设加速期,并于2024年正式投产,预计年产能10万只四型储氢瓶及车载供氢系统,解决氢能储运的“卡脖子”难题,为栾城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助力。

会上,举行了栾城区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河北省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成立仪式、进出口推介会、平台选品及企业合作洽谈、银企对接会、新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女企业家商会座谈会、人才招聘会等多场活动,为企业搭建深入对接、共谋合作的平台。

“通过与奥翔公司跨界合作,推动国祥公司产品技术再次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华介绍,中车石家庄公司控股的石家庄国祥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奥祥医药工程有限公司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借助奥翔公司研发的“稳态置换流技术”,研制更加洁净、宁静、安全和绿色节能的轨道交通车辆空调系统,助力石家庄市装备制造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据了解,展洽会期间,共有近10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营造就近协作、相互配套、延链补链的良好产业生态。河北交投电商公司、河北农产品电商公司等现场开展选品活动,与同福食品、鑫源饮品、马家麦坊、华泉食品等本地企业签订各类合作协议24个,全面助力栾城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邀请亚马逊、千途跨境等公司全方位解读跨境支付、海外仓、国际物流等政策,为栾城区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保驾护航。邀请西安交大、中迅科技、中集安瑞科等代表国内外一流水平的研发机构和技术平台,交流行业动态和前沿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激发企业创新意识,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