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太行——韩步勇河北涉县巨幅山水画晋京展开展

2023-03-26 19: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6日,红色太行——韩步勇河北涉县巨幅山水画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图为韩步勇在开幕式上介绍画展情况。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河北新闻网3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源)今天下午,红色太行——韩步勇河北涉县巨幅山水画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为期5天,展出邯郸书画艺术家韩步勇近7年创作的13幅巨幅涉县太行山水画优秀作品。

3月26日,红色太行——韩步勇河北涉县巨幅山水画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图为与会人员参观画展。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本次画展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邯郸市文联、涉县县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荆浩艺术研究院、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邯郸市美术家协会、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涉县文联协办。

3月26日,红色太行——韩步勇河北涉县巨幅山水画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图为与会人员参观画展。河北日报记者董源摄

多年来,韩步勇扎根革命老区涉县,以笔墨记录时代新风,呈现太行新貌。他克服疾病的折磨,历时5年创作了《红色太行》《太行脊梁》《太行丰碑》《太行新语》《红色记忆》五幅太行国画山水巨制,记录太行山的巍峨雄壮和山村的生活巨变,并先后在涉县、广平县、邯郸市三地巡展。之后,他又创作了以新时代、新太行、新气象为题材的《太行山庄子岭》《太行山高速到拐里》等宏篇巨制,会同之前的作品共计13幅,筹办了这次画展。

开幕式结束后,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会议厅召开了“红色太行——韩步勇河北涉县巨幅山水画晋京展”学术研讨会。参会的专家、艺术家代表就新时代中国山水画与太行精神、中国画与中国书法的结合、守正创新等诸多问题展开了讨论。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