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出!梅派经典京剧《凤还巢》闪亮河北舞台

2023-03-27 10: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胜素、于魁智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演出——

梅派经典京剧《凤还巢》闪亮河北舞台

《凤还巢》1.jpg

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3月26日晚,当今梅派艺术代表人物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一团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上演梅派经典京剧《凤还巢》,于魁智等名家齐聚参演。广为流传的唱段令人沉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凤还巢》2.jpg

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摄

《凤还巢》3.jpg

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摄

《凤还巢》5.jpg

图为演出现场。

《凤还巢》,京剧曲目,原名《阴阳树》,又名《丑配》,于1929年在北京首演。此剧为梅派代表剧目之一。《凤还巢》被誉为京剧中的“吉祥戏”,情节诙谐,生旦净丑行当齐全,西皮慢板、西皮原板、南梆子等唱腔新颖,广为流传,令几代戏迷念念不忘。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