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泊头市志愿者成功为9岁男孩送去“生命种子”

2023-03-27 16: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宇晴

河北新闻网3月27日讯(张宇晴)“我感觉我能有这个机会特别幸运,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了。”来自河北沧州泊头市的志愿者赵赫然躺在病床上笑呵呵地说道。今天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赵赫然成功捐献了195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北省第65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河北省第65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赵赫然。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36岁的赵赫然是泊头市文庙镇文庙小学的一名体育老师。“2020年的时候,单位通知镇上有两个名额可以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就报名了。”赵赫然回忆道,“我坚持献血已经有十几年了,之前不知道还能捐献造血干细胞,不然我早就加入了。”

去年6月份,赵赫然接到了初配成功的消息。“我当时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后来通过红十字会了解到受助者是一个九岁的男孩,我本身也是一个父亲,孩子今年八岁,我说我必须要救这个患者。”赵赫然笑着说,“一开始我还不太了解,我说抽我骨髓我也去,自己疼一点也没关系。后来了解到只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身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真是太有意义了,只是尽我的微薄之力,却让一个崩溃的家庭看到了希望。”

赵赫然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确定捐献后,赵赫然开始戒酒、清淡饮食,尽心尽力为捐献做准备。“我平时应酬也比较多,但是决定捐献后,再也不喝酒了。毕竟这也是一份责任,我必须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好。”赵赫然说,平时他经常锻炼,身体比较强壮,但是在他看来,有一颗善良的心才是真正的强大。“对我来说有机会捐献是一件特别光荣且幸运的事,我非常愿意为这个社会做点自己的贡献。”

从和赵赫然的交流中,我们能感受到他骨子里的那股善良和纯粹。““我们是一所农村小学,平时我会资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他们运动鞋运动服。”赵赫然说,去年他还在镇上组织捐款,给孩子们买篮球和体育用品。

赵赫然与朋友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这次捐献,赵赫然的家人朋友也很支持。“我还发了朋友圈,说我能为社会上做点贡献,这是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朋友都说以后要多向我学习。”赵赫然笑道,他也在动员身边的同事加入中华骨髓库。“等我回去了要再给他们详细介绍一下流程,争取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赵赫然说,他也会告诉班上的学生和自己的儿子,要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赵赫然与沧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照。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赵赫然收到了这位九岁男童亲笔写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文字来表达对您的感谢,因为您的爱心,让我可以重生。以后我们就是有着血缘关系的亲人了,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传承您的这份大爱,回报这个温暖的社会。”

责任编辑:张宇晴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