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定州众春园项目快马加鞭施工忙

2023-03-28 11:07:17 来源:定州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在河北省第七届园林博览会定州展园(众春园)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260余名施工人员分散在各个作业面,正进行植树、测绘、砌筑、土方施工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定州.jpg

定州展园(众春园),位于定州市古城区,项目总面积30.55公顷,水体面积约2.86公顷,建筑占地面积约1.4公顷,绿化面积约20公顷,园路及铺装面积约6.2公顷。展园设计采用“一核”“两环”“三区”总体布局建筑风格以北方宋式风格为主,建设“众春八景”即韩苏祠、雪浪亭、驻春阁、清韵轩、熙然台、御书院、百花池、悠然山,再现宋式园林的山水意境。

为确保顺利开园,项目施工单位一直紧盯时间节点,快马加鞭抓进度、争分夺秒赶工期,全力推动项目进度加速向前。

“今年以来,我们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园区植树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园区绿化已完成80%左右,共栽植银杏、蒙古栎、白蜡、白皮松、新疆杨等各类乔木2970棵。”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定州展园项目执行经理张鹏介绍,“同时,我们还组织了专人对苗木进行养护,确保苗木成活,长势美观。”

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地地形塑造和各类道路施工,地下管网工程完成85%左右。“众春八景”园区建筑除驻春阁外,其余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驻春阁二次结构柱与核心筒剪力墙混凝土养护、碑廊基础开挖、御书院二次结构砌筑、公厕二次结构封顶、道路景观石摆放等施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基本完工。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展示定州历史文化的舞台、服务群众的休闲娱乐场所,为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鲁丽华 张玉婷)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