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8 11:30:09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日来,辛集市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增强节水观念。

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

3月22日,市水务局、市河长办联合在市府广场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防治水污染等相关知识,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争做水资源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为创建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800余张。

市水务局还牢固树立节水宣传“一盘棋”思想,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节水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风尚。

         市水务局水政水资源与水土保持科副科长赫威说:“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把节水作为根本出路,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和水平。”

保护地下水 节约水资源

近日,辛集镇举办“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公益活动,让节水、护水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自来水是不是用不完啊?”“为什么自来水偶尔会出现发浑、发黄的现象?”在市建投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给辛集镇第六小学的同学们讲解水知识。第一次看制水过程的他们,对各种流程都充满了好奇,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生产流程,参观了沉淀池、膜池、中控室、二级泵房等地,了解自来水生产过程,零距离感知水文化,认知自来水。

          辛集镇第六小学学生牛煦然说:“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了解到了水资源来之不易,更知道了自来水也是要经过沉淀、过滤、消毒等步骤,才能让我们饮用。今后,我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在贝斯特幼儿园的主题班会上,孩子们观看了“水”的相关短片,并跟随老师的讲解,从水的根源到水的现状,层层递进,进一步体会水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贝斯特幼儿园园长董云艳说:“这次活动让我们的孩子了解水的来之不易,唤起节水意识,懂得爱水、惜水、节水是一种好习惯,还可以带动每一个家庭树立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观念。”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孩子们珍惜、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参与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节”尽所能 “管”住点滴

3月21日,南智邱镇开展“节”尽所能 “管 ”住点滴走基层、入庭院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向村民发放节水倡议书,现场科普节约用水知识,入户宣讲全市江水置换政策,张贴节水标识、宣传标语等方式,引导广大村民增强“知水、爱水、节水、护水”意识,争当节水模范。

南智邱镇宋艳辉说:“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群众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从生活当中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每家每户节约一点,形成一个节约用水爱水的社会氛围。”(辛集市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