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增“颜值”提“气质” 定州市号头庄乡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2023-03-29 10:04:36 来源:定州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来到号头庄乡,看到在乡政府门前090乡道上,施工人员正在对北侧沿街门店前的路面进行硬化,卸料、摊铺、振捣、抹平……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定州.jpg

今年2月份,号头庄乡投资200万元,开展090乡道杨家营村至杨家桥村段路域环境整治行动,共涉及5个村,长约2公里,硬化面积约1.6万平米。

据了解,该路段原来两侧路面高低不平、宽窄不一,存在多处私搭乱建,不仅不便于出行,也影响道路通行环境。

“此次行动,我们主要对道路两侧路面进行平整,拆除沿街商户私搭乱建,对沿街门店前进行规划设计,统一设置公益广告和门头牌匾。”号头庄乡党委书记刘京雷介绍,“我们还在道路两侧栽种银杏320棵,安装太阳能路灯80盏,门店前施划停车位,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路域环境,方便村民出行。”

自此次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号头庄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沿线商铺、住户、企业进行宣传,将路域环境整治的政策、要求和具体措施讲解宣传到位,形成了全员配合、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是涉及百姓民生的好事,而且乡里的规划也挺好,厂子周边环境改善提升了,对我们以后对外做生意也有帮助,咱们得支持。”定州市米柚农产品加工厂经理马红旗说,“我主动把厂子门口搭的建筑和高台全拆了,在我的带动下,邻居们都积极行动,你看这街上显得特别敞亮。”

随后,记者来到号头庄乡安家庄村,看到该村正在对村内1条长约120米的东西道路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完成了路面硬化,正处于养护期。

“去年以来,我们在村内3处空闲宅基地内种植树木120棵,将2处空闲宅基地改造为小菜园,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100余吨。”安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建红说,“今年,我们准备将村内3条土路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目前,已完成1条道路的硬化工作。”

近年来,号头庄乡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整体谋划、点面结合、内外兼修,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心”的人居环境和路域环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路域环境整体水平,号头庄乡多点发力,高标准完成定深路至圣佛头乡道改造,硬化辖区村内道路34000余平米,硬化平交道口9320平米、门店空地1075平米,拆除违建210平米,清理道路两侧杂草62600平米,挖边沟11公里,并开展交通绿化提升行动,新植绿化树木2万余棵,投资近130万元在全乡范围内安装太阳能路灯407盏。

刘京雷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在‘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辖区群众自觉维护路域环境整洁,合力营造安全通畅、洁净优美的道路环境。”(薛宁、李丹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