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卢龙县:产权交易进平台 农村资产“活”起来

2023-03-30 10:3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刘越、毛炳辉)“卢龙县卢龙镇范庄村民委员会农村生物资产杨树出售”“潘庄镇小杨各庄村179亩农村机动地承包经营权出租”……走进秦皇岛市卢龙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电子屏幕上显示着挂牌项目的最新情况。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产权交易项目48笔,涉及交易金额超1964万元,“沉睡”多年的村集体资产通过这里“活”起来。

过去,一些村集体资产处置存在随意性和不透明、恶意竞争问题。县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以来,对村集体提交的交易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规范了村集体资产交易行为,保护了农民合法权益。如今,村集体资产进入卢龙县产权交易中心交易范围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水权、“四荒”使用权、农业生产性设施设备等14个品类拓展。

“潘庄镇荆子峪村集体经营性资产23亩果园使用权承包项目”在卢龙县产权交易中心网络交易平台实现竞价成交。经过14轮激烈报价,最终成交价71500元,较转让评估价34500元增值37000元,增值率达107.24%。村党支部书记宁建高兴地说:“村集体收入增加,村里的代办公共事务都可以有序推进了,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惠。”

“对于进入平台交易的项目,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组织实地勘验,‘手把手’帮助操作、‘面对面’解决问题,畅通了交易平台的‘神经末梢’,有效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卢龙县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李勇表示,未来该中心也将在夯实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交易体系,实现土地流转,闲置资产等业务的突破,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