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上山海关”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举行 15个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2023-03-30 12:3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爱上山海关”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举行

15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招商推介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关清天)今天,“爱上山海关”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长城之窗”“律动海岸”“关城新姿”“文化铸魂”四个板块共15个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微信图片_20230330121849.jpg

3月30日,“爱上山海关”文化旅游项目专题推介会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张辉摄

山海关区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天成,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汇集了山、海、关、城、河、湖、洞、庙、泉、寺等多种类型旅游资源,在漫长的历史沿革中,形成了以长城文化、海洋文化、古城文化为亮点,长寿文化、影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齐闪耀的文化体系。

旅游产业作为山海关区的第一主导产业,是山海关的金饭碗,是山海关的核心竞争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立足丰富的文旅资源,山海关区集中推出一批有档次、有分量、有前景的文化旅游产业开发项目。

此次推介会以“爱上山海关”为主题,对“长城之窗”“律动海岸”“关城新姿”“文化铸魂”四个板块共15个项目进行招商推介,旨在进一步弘扬长城文化,推介旅游资源、完善产业结构,促进市场复苏,不断提升山海关知名度、美誉度。

其中,“长城之窗”板块,推出“长城之窗”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长城大学项目、长城长寿康养水镇项目、长城文化元宇宙数字体验园项目;“律动海岸”板块,推出音乐动感海岸项目、石河南岛西岸旅游开发项目、大北岛综合开发招商项目、“海誓山盟 爱在山海间”婚恋产业基地项目;“关城新姿”板块,推出东罗城综合开发项目、山海关大明不夜城项目、山海关古城优质房产招商招租项目;“文化铸魂”板块,推出临榆县衙项目、山海关六国饭店项目、长城博物馆利用项目、长城文化产业园民俗文化村落项目。

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共计800余家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