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厚衣服先别收!河北4月初大范围雨雪来袭,气温猛降!

2023-03-30 13:07:14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初冷空气上线

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悉数登场

春日暖阳陪伴下,河北最近气温一路高歌猛进,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都在20℃以上。

接下来几天,我们还会体验22~25℃左右的温暖。

1.png

(石家庄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小伙伴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眼下这晴暖天气哦。

4月初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强势来袭

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

悉数登场

雨、雪

明天夜间到4月1日,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日夜间到2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3-4日,全省阴,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

大家保持关注

防范雨雪天气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

降水的到来也将增加冬小麦区土壤墒情

大风、换季式降温

除了雨雪,这股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以及换季式降温。

大风:3-4日,全省有北到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降温:4月3日后将迎来明显降温,3日至4日,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将跌至近期低点。

比如邢台,未来5天的最高气温将在20℃及以上徘徊,但到了4月4日,最高气温就会骤降至9℃。

而4-5日,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6~8℃,局地下降8~10℃。

2.png

(邢台气温走势,来源中央气象台)

大风刮起,寒意徒升

一秒回冬

大家的厚衣服先别收哦

今明两天

气温较高天气干燥

注意防火

大范围雨雪到来前,干燥问题难以缓解,请大家高度重视防火工作,谨防火灾发生。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3月3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三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4月1日,张家口、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日夜间到2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3.jpg4.jpg5.jpg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