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梨花海 梨想向未来”!威县梨园赏花踏青系列活动盛装登场

2023-03-30 16: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赵国华)春风起,梨花开,威县等您来。今天上午,随着梨园花间迷你马拉松比赛的开赛,威县2023年梨园赏花踏青系列活动在西沙河流域10万亩绿色双A级高效梨产业带核心区——龙集梨园盛大启帷。各界宾朋相约而来,在这里赏梨花、看演出、品美食、叙情谊、话发展、谋未来。

图为威县梨园赏花踏青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摄

今年的梨园赏花踏青活动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3日,以“相约梨花海 梨想向未来”为主题,以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梨电商大会和威梨产业发展为主线,以文体活动、纪念曲宪忠同志活动和项目招商活动为专题,共谋划了20项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活动单元:第一单元是以梨花踏青暨迷你马拉松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梨园专场文艺演出、非遗展演进梨园、“梨花开˙梨乡美”——梨园赏花踏青主题摄影、“梨花海˙向阳行”青少年写生、威县“花开梨乡美”网络大V直播暨摄影激情赛等相继开展;第二单元为以河北省第二届梨电商大会为主的梨产业发展专题活动;第三单元为缅怀已故威县梨产业首席专家曲宪忠为主的专题活动;第四单元为以二季度招商签约和项目开工为主的招商项目活动。

图为威县梨园花间迷你马拉松比赛正在进行。通讯员赵国华摄

为期五天的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的在于更好地展示威县的发展环境和特色产业,让各界朋友们充分感受威县的魅力与活力,更好地走近威县、了解威县、投资威县,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图为非遗展演进梨园活动现场。 通讯员赵国华摄

威县是全国闻名的梨果之乡,拥有10万亩绿色双A级高效梨园,梨果产业发展和“威梨”品牌享有盛誉。与此相伴而生的是威县一年一度的梨园赏花踏青系列活动,已经成为展现威县形象的一项品牌活动。每届都有新主题,每年都有新变化,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宾客前来观光旅游和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