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329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开展校内课后服务

2023-03-31 15:3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329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开展校内课后服务

参加校内课后服务学生近13万人,占学生总数的95%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甄博宇)今年,定州市教育局持续巩固“双减”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前,全市329所义务教育学校已全面开展校内课后服务,参加校内课后服务学生近13万人,占学生总数的95%。


健全作业管理机制,定州市教育系统将作业设计纳入教研体系,科学调控各科作业权重,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审核管理和质量评价制度,各科作业量需在校内和家长微信群公示,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科学控制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


做优课后服务,探索分层教育。该市教育局要求义务教育学校对学困生进行答疑辅导,鼓励学优生拓宽学习思维。深入开展素质拓展服务,开设吹歌、皮影戏等地方特色课程,增强课后服务的吸引力。


强化日常监管,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自2021年以来,该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共查处无证培训、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问题30多个。目前,该市74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部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管理。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